2006年8月28日星期一

天地人大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方向(六)

天地人大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天地人大速度快,是人大的BBS,具有归属感。这一切都不应该放弃,需要继续完善 天地人大作为人大信息平台的角色,加强和学校有关机构和社团的合作。对学校而言,提供一个简单的说明手册,让教师也可以方便使用天地人大这个平台,班主任 可以和学生进行在线交流互动,选修课教师可以在BBS上完成讨论和作业收缴发放等,社团可以交流感情,筹划活动,提供活动讨论空间等⋯⋯这些均是可以开展 的业务,也只有在天地人大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时候,天地人大才真正发展起来了。
天地人大还需要一批又一批的核心用户。这些核心用户是真正将天地人大看作自己生活中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更是心灵上不可缺少的一块园地。他们也愿意为天地 人大付出,愿意参与天地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认同天地人大的文化⋯⋯天地人大在完成了信息的丰富等实用化改造之后,还应当重点培养用户的感情。站务本着服 务的方针为用户服务,解决用户提出的种种问题,同时不断组织各种活动来增进联谊。当许多人的许多事情都需要通过天地人大这个媒介完成的时候,天地人大的核 心用户群就形成了。
所幸,目前天地人大的发展态势相当喜人,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期待加入天地人大这个大家庭,和天地人大共同成长。更希望看到将来天地人大纪念品的销售可以一直红火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