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考虑转换主银行账户到中国银行

理由很简单,中国银行的网络银行系统不依赖于IE。

当前我无理由要求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为了少数的Mac用户、少数的Linux用户而转换自己的整套系统,毕竟银行追求利益的最大化,追求投入产出比。而少数的用户,自然在他们眼里没有什么价值。

致招商银行的公开信这样的请愿,也只是一厢情愿而已。进而,联想教育部把微软的软件使用作为计算机教育的必修,以及我所毕业的那所学校仅提供Windows平台下的上网认证客户端,以及无数网站无视非IE浏览器、无数软件开发商无视多平台的行为⋯⋯

但是,回头想一下,没有人逼迫你用QQ,没有人逼迫你要用某些指定银行的网银,也没有人逼迫你一定要用微软的Office套件处理文档。作为最终用户,不满意的结果就是拒绝使用其软件/服务,抗议啥啊?实际行动从我开始。

银行对自由软件支持情况可以参考这个网页 http://wiki.billxu.com/moin/CampaignBankStatus

2 条评论:

  1. 提醒一下,中国银行的网银非常的糜烂,不提供任何在线支付功能。我的工资卡是中国银行的,这点让我很苦恼。

    是否考虑过为什么各种网银的开发人员会不顾及其他平台的使用者需求,开发人员本身并不是不知道这些需求的。或许是垄断行业国家规定之类的制约,某些他们所谓安全性的考虑。

    回复删除
  2. 不能支付要网络银行做啥?-____-b

    回复删除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